Wednesday 13 June 2012

睡了吗?还没,在等你。


睡了吗?

熟悉的三个字眼。昨晚收到这封简讯,霎时顿感熟悉、相似。
往昔,每每收到这样的简讯,总会调皮的回复:'' 还没,在等你。'',即使当下自己已朦胧入睡。
今次,却已非以往般的那股劲儿。放下电话,没回应。'' 就当我睡了吧。''
怎了?也许我想,多一次的不答复,就能清楚表明立场。复杂,我不喜欢。
抑或,日子久了,习惯改变了。虽然,意境依然。
从前,也许可以谅解朋友们[需要人陪]的意境,所以总会体谅地给予陪伴。不论是眼前盯着厚重的书,还是已经睡意满满。因为我知道,对方需要人陪。不论何时何地,何等人物,我都尽我的能力陪伴。
抑或,日子久了,习惯改变了。虽然,热情没变。
偶尔,怀念的,是那些断断续续的记忆碎片,而并非任何人。Sometimes you miss the memories,but not the person.

长得越大,得懂的事儿自然扶摇直上。领悟, 觉悟,顿悟的道理与日俱增。不是我们不曾懂,是现在的我们更加懂了。Cikgu Tan 的离世,让我深深反思。报章上报道的女教师被攫而变成植物人、被歹徒点错相而无辜被施以酷刑攫虐的商人、两周内发生了四宗购物商场停车场拐带事件,林林总总的社会乱象不禁让人打了个冷嗖。生命,很短暂。看见了种种,我想生活应该过得有价值,生命应该获得快乐安平喜乐。

前阵子和孩子们外出游玩,快乐,逍遥。孩子们给我的种种喜悦,我深深感觉到,生命的伊始,虽然就是走向死亡,但是这当中的路程,我们要踏上有意义之道。快乐,是选择。

面对孩子们,我越来越懂得放开。妈咪和宝贝常说我责心太重,总是让自己喘不过气。现在我试着放开,我,更加爱他们,更加爱身边的人。生命的重量,永远无法拥有具体的数字。

 睡了吗?
还没,在等你。

我们还有一段生命在等着我们,去好好实践,好好运用。Cikgu Tan的精神,流传在莘莘子弟的血液里头。他的离世,让我知道,生命,我们要珍惜。
历练过一关又一关大大小小的挑战,接下来的挑战,我期待。苦难是幸福的化妆师,熬过去,就是我引颈长盼的硕果。


我期待。积极的巾帼人生,等着我。
我们的生命,在等着我们呐。

不管现实有多么的惨不忍睹,你都要固执的坚信,这只是黎明前暂时的黑暗而已。

4 comments:

  1. 人生就是这样,这个世界永远也都这么残忍,我们不能改变,但我们能学习适应,加油 :)

    ReplyDelete
  2. 你的文章,太有水准。我一篇都看不懂。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留言,我会改进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