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October 2015

《睡前说今天发生的三件好事》Preview


If I love, I love thoroughly. If I decided, I do it its ultimate.
 Don’t move to me and scribble my script,
you can mess up but you won’t make it work.
For I will mend it and make it freaking crystal nice.
For every chapter, I know what I am doing.
If you wanted be in my script, be a good character. 
        
18102015- EyeRis

回来升学后的第二个星期天。特别想写的今天。



猪,你的真心单纯吗?

18102015 摄于 Jong's Crocodile Farm 的婆罗猪(Bornean Bearded Pig)


  • 你的真心?
“你为真实而非幻想熊熊燃烧,

定义你的不是外在环境而是渴望的力量。”

 
《睡前说今天发生的三件好事》这本书会成硕果吗? 霎那间我问我自己。出席奖学金面试,教授们又说了同样的鼓励,希望能看到我有朝一日在大学出版自己的书与刊登文章。哥给的鼓励还有你给的支持和到目前为止表现的热衷始终是我的动容。


一星期的时间过得不快,却也如小溪般缓缓的小心的流逝。


如果[真心]是众所皆知的以时间衡量,我总是偶尔积极地期许着时间赶快过。

可是,我却又止步。



半年,一年,一年半载,两年?是不是时间变长了就能更为确定?是不是时间久了一切的[如果]就会证实那股坚持那把执着和那场伊始被定为的孤注一掷?



这锻炼并非毅然。这挑战显然冒险。





18102015 摄于Jong's Crocodile Farm 展览中心


而我选择了淡然对待。相辅的淡然。
如果真的我们都愿意兑现那些如果,我们都会努力。少点期许,再少点。

如果把所有的对话分析分享记录下来,出一本呕心沥血绝非不可能。种种心理学历史讲义情绪分析人情世故的分享的确注入了许多了解与认识、认知。

比起从来没有的甜言蜜语,这确实是最醇的酒,呗。



猪,你的笑有多真?

18102015 摄于同一只猪 (0.0)
 
  • 决定了,拼。
当我的硕士企划书在两位SV过目后是赞许不断时,我知道我必须做到最好。那挥不去的自我要求压迫又来了。

记得我在路边凳上拨电给她时, 她对我说:“ 你必须作出抉择,这样下去如果你真的念了硕士,却做不好到时候会变成我骂你。" 

我记得我淡定的回应:我做了决定,就会做到最好。Co-SV问我是否对手上这个题目感兴趣时, 回答了一样的答案。

“你是个坚强的女孩,你知道该怎么做。"


他们的坚定的点头,让我心安。他们在我身上投掷的鼓励和信任,一直没有间断。

不知道这股倔强来自哪里。我却在二十三岁这年, 认识了我自己。 重新认识我自己。

哥的一言一语让我知道那是我要的哥哥。

妈咪的各种反应让知道,她终于知道我一直是个超乎她知道我懂事独立女儿的事实。

你的出现,让我复习了自己对感情的态度。我压抑,也讶异自己的态度。


许多抉择需要勇气。挣扎和心悸与压迫让我发觉,你只有你自己,没有人会帮你。跌倒辉煌,情伤感动,都得自己承受自己庆祝。

通过第一轮面试,前方还有第二关申请。一轮又一轮的期待、B计划、后备计划、还有最坏打算都作了。

就让我自己晒呗,我告诉妈咪。兼工申请也呈交了。从上学期为了预备硕士学费而偷偷开始做的承载学生的生意也继续了。能做的都做了。

别说听天由命,说看老天瞄得到我与否呗。说呗,为我感到骄傲。因为那是无与伦比的累。

对,姐姐说过,“你对自己说不累,你就不累。”


16102015 ZAMALAH 奖学金面试


好,我不累。可是我不能否认每天闭眼不到两秒就沉睡却半夜起来思考的事实。

当身边朋友一个个诉说害怕眼前挑战,我却残酷的说,既然决定了就必须做。Solve it.

与其浪费时间窝在我臂弯泪刷刷的杞人忧天,何不起身寒窗苦读?
何不想法设法解决问题?脾气情绪啥等极品哪?
  



 18102015 清晨的奔跑找回我自己的方式。聆听风的方式。


 
  • 我的善良?
 

“你的善良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累了没有关系,

十分钟或十天没有正确的想法没有关系,你的心灵,

比起伏变动更强大,你的真实本质永远会胜出。”




你问我为什么我不吵架。
好友问我为什么她三番四次跟我找碴给我脸色我都不生气。
她们叫我不要太善良。

无数次平衡的压抑自己的气愤,诠释那些束缚为正面,诠释那些不安为挑战。我可以自私的请求一次狂妄自大的爱吗。幼稚。

“有时候幼稚时需要的。"

当你疼爱对方时,你想要的只有维持和了解。只有退一步海阔天空。只有安平。我只要信任和尊重。当你跨越底线,底线,那深不可测的底线,会是一场悲剧。你会永远失去。

如果爱了,就简单真实的爱。就像你对父母的爱,曾何虚假过?

试探,心虚,比较,埋怨,嫌弃 …… 你能想到的所有贬义词, 在各种关系里头都会有其存在的可能性。

而程度则取决于你在正在经营或有可能继续发展的关系里头,投入了多少筹码。当你觉得改变不了对方时,唯有你作出改变。

我压抑的不奢求与介意,不是没有憧憬没有释怀,而是,我需要勇气。勇气去,承认,承受。

不是改变了,是长大了。我没有变。

当你奢望你想要的优点时,你又给了多少优点?当你渴望你不愿说出的关心时,你又给了多少关怀?尊重?

一味舍身为其所思,将心比心确实积极正面,但久了你得到的或许只是对只身修养的增值。




Good friends are destiny.
 And I believe there is nothing different for me to love both my friends and lover with the similar [Love]. 
Love is simple,  human is complicated.
When I love, I love thoroughly. Regardless who you are.
As far as I know if you're worth for the love.
Even you're a bug.
I love too. Like how I lifted the lil bug from the sink. 
That is love, don't ya think so?
Love is effort. 


“The key to succeeding in a relationship is not finding the right person; 

it's learning to love the person you found.”




Ris night.

Morning Ris.




 

2 comments: